神腦拚轉型 5年計畫啟動

神腦拚轉型、5年計畫啟動!神腦總裁林保雍表示,轉型第一步神腦將跨足新零售通路市場,6~7月進行線上到零售(O2R)招商,預估招商規模達3,000家。

 


其次,神腦將開設「未來店」進行門市轉型,第一家「未來店」預定年底開幕,提供線下體驗、線上交易。另外,神腦4月已跨足產險代理業務,正準備申請壽險代理業務中。

林保雍指出,人工智慧(AI)時代來臨,台灣及中國大陸都屬於代工型的產業生態,將面臨人力過剩問題,雖然神腦屬於服務業,但是AI可以取代太多基層人力,神腦也不得不為員工生計著想、積極創新轉型。神腦已針對5年轉型計畫,委託顧問公司評估規畫中。

在通路方面,林保雍說,神腦「未來店」將以體驗行銷為主,同時導入全新交易平台。神腦營運長單紹棣進一步指出,通路轉型是為了提前布局5G時代來臨,由於5G相較於4G,應用服務更加多元,所以,傳統通訊行必須轉型升級。

林保雍表示,神腦計畫6~7月進行新零售通路招商活動,希望陸續與3,000家零售商簽約,這些零售商可以是麵包店、體育用品店或自行車行,又或者是網紅、鄰里長,都可免費利用神腦開發的交易平台,販售既有商品以外的產品,例如,自行車行可以推銷穿戴裝置,未來這些新零售通路商不必背庫存,物流及金流也將都由神腦提供。

另外,今年可視為神腦跨足保險代理業務的元年,林保雍說,年初開始跨足火災、地震、汽機車第三責任險、旅行平安保險等產險代銷業務,近期也將申請壽險代理執照,同時,神腦也鼓勵門市人員積極考照,讓員工多一份技能,並將做為未來內部升遷的考評參考。

林保雍的大兒子林正峰所投資的康歆企業,租用神腦部分門市空間開始提供基因檢測服務,林正峰說,康歆今年初成立,主要以提供癌症等基因檢測篩選服務為主。

神腦第一季營收88.2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1.69%。2017年盈餘將於今年發放現金股利每股3.25元,配發率98.5%。

(工商時報)

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