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山推男性專屬癌症保單

提要

針對33項好發種類給予額外給付 提供全程健康照護 加強保障力

 

南山人壽於父親節宣布推出「男性專屬癌症保單」,並串聯健康守護圈服務夥伴,照顧男性的身心靈健康,加強男性面對癌症的保障力。南山人壽/提供南山人壽於父親節宣布推出「男性專屬癌症保單」,並串聯健康守護圈服務夥伴,照顧男性的身心靈健康,加強男性面對癌症的保障力。南山人壽/提供

 

為協助男性強化癌症預防觀念與保險規劃,南山人壽於父親節宣布推出「男性專屬癌症保單」,針對男性好發的癌症提供額外給付,並串聯健康守護圈服務夥伴,提供「健康期—治療期—復原期」所需的各項健康照護服務,照顧男性的身心靈健康,加強男性面對癌症的保障力。

南山人壽致力提供國人完整的癌症保障,關心國人面對癌症風險時的準備是否足夠,進一步分析南山人壽男性保戶的相關癌症理賠經驗資料發現,一是癌症保障滲透度僅四成,整體男性的癌症保障仍不充足;二是以理賠人數來看,排序前五大的癌症疾病分別為口腔癌、肝癌、結直腸癌、肺癌、攝護腺癌,顯示飲食、抽菸、喝酒等習慣影響男性健康甚鉅;三是癌症保障的平均保額約51萬元,與動輒數十至百萬元的實際醫療支出相較,保障缺口仍大。

為提供國人更完善的癌症保障,南山人壽推出男性癌症專屬保單「南山人壽情溢相挺癌症定期健康保險(20HTBC)」,除了首次罹患癌症時的整筆保險給付,並分期給付重度癌症生活照護保險金以因應治療期的醫療開銷,特別針對男性好發的33項特定癌症提供額外給付,項目約涵蓋全癌症的八成,男性常見癌種包括口腔癌、結腸直腸癌、肺癌、肝癌及攝護腺癌等均涵蓋其中。

若保戶首次罹患特定重度癌症,每投保單位最高可給付120萬元,其中包含每年10萬元且合計給付5年的重度癌症生活照護保險金,讓保戶不僅在罹癌初期擁有一筆充足的醫療補貼,後續依然有穩定的照護金,得以持續安心接受治療,無後顧之憂。

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是提高癌症存活率的關鍵,南山人壽透過雙重外溢獎勵機制,鼓勵保戶定期做癌症篩檢並維持健康體況;另隨著醫療科技進步,癌症已非絕症,罹癌後不只要面對醫療上的財務壓力,還有漫長的治療與復健之路要走,南山人壽於2020年成立「健康守護圈」,串聯健康照護產業的服務夥伴,從防癌開始到積極抗癌提供保戶所需服務。

 

2022/08/09,經濟日報,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3/6522480

 

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