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休閒險 撐保護傘

海域活動保險、旅行平安險及個人傷害險比較

海域活動保險、旅行平安險及個人傷害險比較

 

台灣民眾熱愛的旅遊項目種類日益多元,產險業的運動休閒險可以讓民眾在從事運動休閒活動時,若不幸發生意外需要醫療或緊急救援,可以幫保戶減輕費用的負擔。

富邦產險表示,該公司的運動休閒保險,不僅為受傷醫療費用提供補償,連戶外運動常見的中暑、熱衰竭、失溫、凍傷等突發狀況都列入給付項目,其中也包括緊急救援補助費用。此外,針對喜愛自我挑戰、從事冒險旅遊活動的族群,進一步設計出運動專屬系列專案,承保活動涵蓋國內外的路跑、自行車、拖曳傘、高空跳傘、潛水等特定活動。

除了富邦產險的運動休閒險,之前為響應主管機關的「世界海洋日、保險不缺席」政策,各產險在官網推出「海域活動綜合保險」,承保民眾從事海域遊憩活動時可能遇到的風險。

泰安產險表示,該「海域活動綜合保險」保障範圍涵蓋「意外事故」及「特定事故」所導致的死亡、失能、醫療費用及事故發生時須進行搜尋、救護、遺體移送所衍生的緊急救援費用,其中「特定事故」就是指旅平險不保障的破傷風、海洋弧菌感染、失溫、中暑、潛水夫病等事故,保障範圍比旅平險更加廣泛。

除了「海域活動綜合保險」,也有不少產險都有推出「登山險」。產險公司表示,登山綜合保險之承保項目包含登山事故身故殘廢保險金、實支實付醫療保險金及緊急救援費用保險。登山事故身故殘廢保險金及實支實付醫療保險金的除外責任部分,與一般傷害險相同,若屬於民眾故意行為、犯罪行為等原因導致死亡、殘廢或受傷時,將不予理賠。

另產險公司特別提醒,若在災害防救法限制或禁止進入、被命令必須離去的警戒區,或管理機關公告禁止進入的區域,所發生的緊急救援費用也是除外責任。

 

工商時報,黃惠聆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20807000136-260205?chdtv

 

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