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險「本人親簽才給保」!兆豐保險跟進 限期5天臨櫃證明

記者陳依旻/台北報導

要保書須親簽!近期被退件的防疫保單,除了重複投保,還有非本人親簽,不少保險公司發現多張防疫保單簽名筆跡太相似,紛紛啟動「驗證機制」,要求保戶一定要本人前往,包括旺旺保險最早先行,現在明台、兆豐等也要跟進。其中,有鑑於當事人親自跑一趟,明台產表示,若確定為當事人親簽者,將致贈100元超商禮券以示歉意。

有保戶最近收到兆豐保險傳來的簡訊,內容是「經查臺端為要保人之防疫保單,經本公司初步審閱後,發現有漏未簽名、簽名不完整或有明顯異常情況,需與您再做確認。惠請於接獲本簡訊5個工作日內,請臺端攜帶本人身分證明文件至本公司營業據點臨櫃辦理,投保確認同意書之簽署作業(若臺端未滿20足歲請法定代理人陪同辦理),若臺端未於上開期限內至本公司辦理,本公司不受理投保,後續將辦理退件及退費作業」

換句話說,兆豐保險也要跟進,「非本人親簽將退件」。

對於要請保戶親自到場簽名,保險公司也表達誠意,祭出小禮物,像是明台產險宣布,只要確定是保戶親自簽名,會贈送100元超商禮券。

有些民眾覺得,跑一趟保險公司,還有禮券領,還不錯;但對於工作時間無法配合,需請假前往簽名驗證的人來說,就嫌有些麻煩,對於小禮物興致缺缺。

由於簽名查核有期限限制,有些非親簽者自知到場後,可能會被發現非本人簽名,自願放棄驗證的機會,保單就會自然失效。

「這是我這輩子說過最多對不起的時候。」有業務員坦言,現在非常時期,公司面臨相當大的財務壓力,嚴格核保都是必經之路,但也因此對被退保的保戶感到相當抱歉。

旺旺保險、明台產險、兆豐保險、和泰產險,均祭出相同核保機制,不是本人簽名就退件,保險達人劉鳳和表示,很多業務員為了要搶時間,就先幫保戶簽名,疏忽每一張的筆跡都是一樣的,現在不少保險公司要疑似非本人親簽的客戶,特地去一趟現場查證,如果不是本人,只能讓保單失效,「不要以為沒去就沒事了,如果在一定時間內沒去,保單也直接失效」。

針對沒辦法親自到現場一趟的客戶,保險公司的立場就是不承認該張保單,但有保經業者提出用「保險商品確認書」堅持客戶確實有投保過這張單子,不知道給不給過,就是試試看,「不想讓保戶被拒保」。

ETtoday財經雲 | ETtoday新聞雲記者陳依旻/台北報導

https://finance.ettoday.net/news/2250033

 

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