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間外帶商機夯!「產品責任保險」可轉嫁食安風險

疫情再次升溫,餐廳提供外帶、外送服務已成為常態。產物業者提醒商家,務必要投保「產品責任保險」,才能將內用、外帶食品的風險一併納入保障範圍。

許多人以為,投保了「公共意外責任保險」並加保食品中毒附加條款,就可轉嫁食品不潔或出問題的風險,南山產險表示,其實,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保障範圍僅限「營業處所內」,並不保障外帶餐飲所導致的食物中毒風險。因此,務必要投保「產品責任保險」才能將內用、外帶食品的風險一併納入保障範圍。

「產品責任保險」主要在於產品責任保險是保障因「產品」缺陷,例如因食材汙染導致顧客食物中毒、外帶包裝設計不良導致顧客受傷,或使用說明未標示清楚導致意外發生……等風險而需負擔賠償責任;而「公共意外責任險」是保障在「營業處所內」發生意外事故,導致第三人體傷或財物損失,依法應負的賠償責任。因此,南山產物建議餐飲業者要同時投保「產品責任保險」和「公共意外責任險」,打造完整的風險防護網,確保營運不受一時的疏忽或意外而蒙受損失。

 

 

資料引用於 : 工商時報 | 記者黃惠聆 報導 | 2022.01.27(新聞)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20127005131-260410?chdtv

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