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保前的四個步驟與三個提醒

投保前的四個步驟

STEP1、慎思自己真的需要保險嗎?還是人情壓力?


不是每個人都需要,而需要的保險內容也不相同,所以一定要確實了解保險的保障內容,是否與自身的風險有關。

STEP2、量入為出
不要買超過自己能力所及的保險。建議保費預算最好不要超過收入的10%,以免造成過大的負擔,導致往後繳不出保費。

STEP3、針對不同的階段,規劃不同的保障
了解需求後,再針對不同的階段,規劃不同的保障。

STEP4、選擇優良的保險公司
A.保險公司賣的是無形商品,而保險是長期的保障,因此,選擇一個優良的保險公司是很重要的,一個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、基本服務、售後服務的品質、附加服務、信譽、經營狀況都是參考的要點。
B.其次為選擇一位好的業務員或理財專員,一個好的保險銷售者不會一昧的推銷商品。
C.最後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,與業務員反覆討論與了解自己的需求與能力,找到最符合需求的保險商品為止。

 

投保前的三個提醒

Q1、有了全民健保還需要買保險嗎?
全民健保是一項社會保險,以公平照顧全體國民為原則,提供的只是基本的醫療保障, 仍有部份項目是不予給付的。
醫療險保障生病時,需支付健保以外的費用,例如:
醫療各項費用
病房費差額
膳食費
交通費
掛號費
證明文件費
特別看護費

Q2、我之前已經買了保險,現在還需要再購買嗎?
個人之家庭責任隨人生階段而改變,為確保所擁有的保險足以涵蓋個人及家庭的重大風險,應定期或視家庭狀況改變時檢視保單。

Q3、應該先買哪種保險比較好呢?
保障型保險優先考慮
保險主要功能是保障,所以選擇時應先以保障內容足夠為優先考慮,其它種類的保險商品可等到財力足夠再買。

 

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!